2008年7月13日

[諾特] 069 - 竹縣北埔鄉


人潮匯集的北埔老街。


沿著台三線,接下來抵達北埔,剛進北埔就看到這間微笑商店,北埔擂茶總館。這裡在珍妮佛兔檔案也沒有登錄,不過這裡的章還OK囉,有新舊章兩種。


由於沒有吃中餐,所以決定在北埔這裡吃,我們便駛向北埔鄉鎮中心。在經過福德廟的時候,我還問了學姐和學姊夫(?!)這裡是不是這地方的中心廟宇(因為人很多阿阿阿)。後來證實不是,因為還有更多的在後頭!當簡單的吃過之後,我們便在北埔老街上騙吃騙喝,簡單來說就是試喝擂茶,囧。經過之後每個攤販都會給你一小杯試喝,如果沒吃飽倒是可以在這邊一直來回走......


話說在試喝前,其實有去一些歷史遺跡的地方,像是金廣福,以及讓我回味無窮的姜宅。早就脫離的寫作業交報告的年代,我也不用費盡心思蒐集那該死的門票,這下,我終於可以好好瀏覽一翻(照到這裡結果沒電,我想一定是我照到閃光的關係,所以之後在北埔的一些支微末節都沒照片了)。後來我們走到那間中心廟宇,但我也只能在那裡遺憾的看看,站在廟埕感受一下人來人往的信徒和一群盲目的遊客,在現代與古典之間慢慢的揉合。



偷照。



姜宅,有閃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