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[諾特] 065 - 竹縣橫山鄉


遠眺內灣。


橫山比較著名的地方就是內灣,說到內灣,大家比較清楚的也是火車支線,內灣線。但是因為台鐵、高鐵接軌工程的關係,所以目前新竹到竹東段的火車是停駛的,這使得內灣線現在幾乎都沒什麼人搭,連旅客都很少(這裡的旅客是指搭乘火車的旅客)。不過竹東、橫山、九讚頭、合興、南河(已更名為富貴)、內灣,這些站其實背後都有一些意義。


像橫山地區,古名是九讚頭,所以要到橫山鄉公所的話,在橫山站下的話會走到死;合興站,這裡有一則感人的追火車故事。'PTT板上還有人畫成動畫;南河站(已更名為富貴),雖然更名了我還是想叫他南河,科科;內灣站就不用說了,這裡擠了一堆人,我也不知道來這裡幾次了。


所以我們在橫山也只是快閃,我選擇了遠離內灣中心的一個章點--不過不知道是哪個死旅客亂玩章,該找出來鞭一鞭(因為有一顆橫山章全部塞在印泥裡)。雖然這裡是遠離中心一些,車不會多到爆,但假日人潮還是蠻多。話說這條路,大一的時候我還跟正妹輝、子衡、詹小妹來過,某人還在這裡拍什麼「一路向北」的詭異MV,不過不是當事人應該會覺得那MV很無言吧。(我記得還有貧窮「櫃」公子,出櫃的櫃,記得當時聽到這個梗笑到快趴掉)。


總之,這裡的回憶還頗多的,也很有趣,故地重遊的感覺很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