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

[諾特] 062 - 竹縣關西鎮


神秘的建築?


搭著往竹東方向的國光客運,這回我到了關西鎮,不過一下車還真是荒涼,左右張望都看不到成群的房子,只有一家小店。這裡地名是店子岡,是關西交流道下來的區域。


我在這打了通電話給學姐,結果學姐說她閃光還沒有到,所以請我走到關西鎮上。沿著正義路(縣道118)走,左手邊可以看到關西國中。我拿著相機在路上繼續走著,結果經過檳榔攤的時候有位顧客就跟檳榔西施說:「阿妳沒叫他(指我)順便拍妳喔」。但是當他們還在說的時候,我沒理會就又繼續走了(所以不用跟我伸圖,因為我沒拍)。


過沒多久我看到學姐站在路口,結果對向車道的開車朋友忽然停車,然後大聲問我:「你知道關西軍營要怎麼走嗎~~」。我心想我是長的這麼像問路臉就是了,為啥出了台北還是有人向我問路阿阿...

「拍謝捏,我不是當地人...」

他回答了「喔,好」,之後便往前開問下一個路人...


和學姐會面之後,得知學姐閃光還沒到,所以決定先去蓋關西的章。雖說今天是星期天,但是還是關西鎮公所還是有人值班喔。是的,他就是第一代微笑台灣的方章!元老級的阿阿,蓋到賺到。蓋完章之後,玫瑰學姐和我在早餐店隨便吃吃,就到旁邊的小七關西門市看看章況,結論就是四個字:慘不忍賭。章的右邊整個就是缺了一大角,所以,請大家不要在這裡蓋阿,你會後悔,真的。



關西鎮公所。



新舊章大集合。

--

關西古名「鹹菜硼」,不過去的時候,現在早就沒人在醃鹹菜了,反倒是中心的廟宇我還蠻有興趣的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