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

[諾特] 059 - 桃縣復興鄉


水蜜桃攤。


據說往巴陵的車子很少,但是這回我還是搭乘到了。不過雖是往巴陵,但我的目的地不是終站,而是復興的行政中心。公車開上台七線,一路彎彎,好幾度我都以為到了復興,但細看門牌仍舊掛著大溪。一路上,水蜜桃攤位漸漸多了起來。過了慈湖,公車上一半的人忽然全都下車。本來大約坐七八成滿,現在變成小貓兩三隻。過了三民,才真正到了復興鄉境內,不過也在穿過了的同時,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。幸虧上蒼保佑,大雨的對流包還沒有上到復興這裡,所以這裡都還算晴朗。


復興行政中心就在公車站旁,很方便。我在街上隨處拍照,結果拍到一半的時候,忽然公車站的阿伯拍我肩膀一下,用生澀的國語指著上方的燕子巢說:「可以拍這個」。我笑著跟他說這東西到處都有,感覺也不是那麼驚奇。不過既然他都說了,我還是拍一張。我倒覺得拍那位阿伯比拍燕子更有復興鄉的意義,可是當我意會到的時候阿伯已經進去休息。



復興鄉公所。



客運站。


雨漸漸大了起來,不過此時往大溪的班車也到了。離開前,我難以忘懷的是充滿在整個街道的水蜜桃香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