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

[諾特] 關東行記前言:向北飛行


俯瞰列島(尖閣群島/釣漁臺列嶼)


看著台灣島海岸線慢慢消失在海平面的那端,這才意會到這趟飛行跟以往與眾不同。這班由松山飛往羽田的日本航空班機,一大早就載著許多人的睡意與期待啟程。環顧四週,飛機上的日本人佔大多數(像我鄰座的乘客就是拿著日本國護照的年輕女性),所以每次空姐來的時候,有時候都不知道該用中文、破爛的英文還是搞笑的日語來對話。



飛離台灣的日航班機


沒關係,距離抵達時刻還有一段時間,在此之前先說說在台灣發生的事吧。這趟關東行旅會成行,主因是一篇在PTT Hiking板的發文。我記得當時看完這篇「『富士山比玉山近』之完全攻略」當下只覺得:「這人是瘋了嗎這?」,不過回過神後又突然覺得這種行程很心動(是有沒有這麼糾結)。會有這樣的複雜心情,一方面是雖然我到過台灣很多的小地方,但我這輩子竟然還沒出過國;另一方面是我突然回想起幾年前登上玉山的情景,當時面對群山疊影我感嘆而說出「再來如果要爬更高的山就要出國了阿」這句話。儘管後來發現富士山沒有比玉山高,但也好歹人家也是座外國山啊(而且人家也是日本國第一高峰)。


不過,如果直接赤裸裸的抄襲人家的行程上山好像也有點怪,而且只花個周休二日瞬間來回只為爬富士山真的是頗……有錢。基於資源要有效運用,不如就順便來看看機場到富士山之間有那些景點可以玩玩。首先,私底下找幾個敢衝的朋友(就失敗也不會哀哀叫那種,XD),然後設定天數(訂機票)、景點共識(丟GoogleMap來想想看怎麼串),之後決定住宿點與訂位、交通方式、……,很快地(最好是)一趟自助旅行與國外登山之行就成行了,完成的剎那根本超有成就感的啊!額外一提,富士山只有在無雪時才會讓一般遊客攀登(大致上除七、八月之外其餘時段登富士山都需要雪攀),要不是因為這項規則,我根本不會想在暑假時去日本人擠人,囧。



用google地圖初排行程


好啦,無論如何這趟旅行總算是順利開始。看著窗外一座座的陌生島嶼,我知道我正邁向一個未知的新世界。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,但仍舊期盼一路都有有趣的新發現。

--

本文為「關東行記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