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

[諾特] 關東行記(03):鎌倉之二,江之島與夏日花火


江之島有一種夏季墾丁或福隆的錯覺


鐮倉地區有幾個比較主要的大景點,論排名江之島絕對是名列前茅,同時加上許多日劇也喜歡在江之島附近取景,讓這裡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往朝聖。方抵達江之島便有一種很強烈地熟悉感襲來,好似我們來到了墾丁大街上,看著路上的男男女女準備親近海岸玩水,江之島可謂充滿夏日氣息。


江之島地區會成為遊人交織之地,除了本身的自然特色之外,交通運輸算功不可沒。除了江之電、湘南單軌之外,經小田急江之島電車來的列車更可以直接往返新宿,讓江之島成為軌道交通發達的地區。



江之電的江之島車站



頗中國風的小田急電鐵(江之島線)的片瀨江之島車站



話說江之島的老鷹很多,許多告示牌還提醒遊客注意老鷹飛下來搶食 XDDD


我們從江之電的江之島站出站後穿梭幾條小路,目標是前往新江之島水族館。不過很可惜的是因門票小貴加上抵達的時間太晚,所以眾人在外頭轉個一兩圈就放棄(進去超不划算)。另外大家背了許多家當走了許多路,對於江之島本島也呈現一個興趣缺缺的狀態,於是江之島就成了一個走來走去的走路行程(本來預期從這裡看富士山結果因為天空不好也沒看到)。衷心建議,來江之島玩最好是排個完整一天會比較好,到處沾醬油跳著玩不太適合,XDDD。



新江之島水族館(門口XD)



湘南單軌江之島站(結果一直在拍車站)



準備出發(為啥感覺怪怪的)


時間近傍晚,我們決定先到今日的落腳處放行李休息。搭著軌道在頭上的湘南單軌電車,一行人抵達位於湘南深澤附近的日本老房子,鎌倉ゲストハウス。雖然是老房子,但這間民宿的經營方式有點像是青年旅社,另外因為英文可通,有許多外國旅客會在這裡投宿,蠻適合單人或是想認識新朋友的遊客住宿(家族旅遊就有點不是很建議啦),裡頭的空間相當有日本老房子的味道,相當不錯。



下面沒軌道(飛起來了怎麼可能救命呀我不要



湘南深澤站(列車交會中 XD)



好囉,掰 XDDD(好喜感)



古民家外觀



有地爐耶(雖然夏天用不到XD)



屋內一角



我超愛這個 XD


由於距離就寢時間尚早,其中一位日本人就提議說大家晚間可以到海邊看煙火(剛好今天在長谷車站附近的海邊有施放煙火),他們有在那邊佔一個位置歡迎大家去玩。於是稍作整理後,一些房客便開始往海邊集結。可能是日本很少放煙火吧(?),當我們越靠近海岸從各路匯集的人潮越多,抵達海灘時完全就是個人山人海的狀態,根本很難找人。然既來之則安之,找一個不會被推擠的位置,腳踩著沙的阿峰跟我就決定先站著看日本的煙火長怎樣吧。



長谷車站的人潮好可怕



為啥煙火放這麼低 XDDD



恩,煙火(淡定貌)


我的心得是還真的不怎麼樣,XDDD。或許是在台灣看過很酷炫的煙火,因此儘管周邊的日本人很開心的用日文說「好漂亮啊」、「哇哇」之類的讚嘆詞,我整個覺得湘南海岸的煙火還好(一個淡定的表情)。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反倒是我發現現場有幾個台灣男生,他們一邊穿越我們一邊大叫著「不要阻擋我看穿浴衣的日本女生啊~~」,一時間我大笑了起來,一邊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大舉入侵日本觀光區吶……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關東行旅:鎌倉

--

本文為「關東行記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