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1日

[小札] 竹子湖、擎天崗


來陽明山就一定要拍的花鐘阿!


由於過年期間寒雨不停,原本預計的家庭出遊活動幾乎全數取消。在年假收假前恰好遇到放晴與回暖,老爸自然不放棄這個機會,於是就決定上最近的陽明山踏青。我們自草山行館附近的停車場出發,隨後步行至花鐘、上青春嶺、續行至竹子湖,繞繞後大致沿原路返回草山行館前取車。接著沿陽金公路在七星山下北端行駛上擎天崗,一樣在擎天崗走走後,沿著陽金公路一路到金山,行程結束。


只要是大台北地區的朋友應該多多少少會到過陽明山國家公園,加上這是家庭健行,自然沒辦法來個「七星山走到金山吃鴨肉」這種人來瘋行程,於是本次行程是偏向記錄有這回事,而非一般的健行記錄。不過該說歲月催人老嗎 =_=?我發現上次在陽明山留下的相本至少都是兩年以前,整個就是好久遠的故事阿。


順帶一提,經連日大雨陽明山上的花其實不多,不過幾棵梅樹(?)開始抽綠芽,有種春回大地的感覺。或許等這幾天過後花會開更多也說不定。



應該是梅樹吧(?),當然這棵是整個都翻綠了。



步行青春嶺,四百階。



竹子湖海芋田。海芋季可能在一個月前後開始。



海芋,人家店裡擺的。



陽明公園牌樓。其實旁邊還有收票亭,但是都呈現「遺跡」狀態。



擎天崗周圍步道。



這張也是擎天崗周圍步道。不過底下換成了走感非常奇妙的小石子路。



土地公廟。這間蠻有趣的,解說牌說明是「金包里大路」的最高點。


大致上就是這樣,擎天崗的牛隻離遊客越來越遠,整趟下來有聽到牛聲哞哞但沒看到牛隻。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約三月初開始,國家公園有舉辦登七頂峰活動,到時可能會再找個時間登七星山。至於在旅途中意外發現的金包里大路(魚路古道(?)),就一切隨緣好了,XD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竹子湖、擎天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