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5日

[小札] 明池


一方綠意盎然的池水,與鴨。


理論上遊記都應該大書特書一番,但進明池、走北橫一切純屬突然,旅程也偏向走馬看花。


打從初一進了蘭陽平原後,老爸就打定主意要走北橫回家。一方面是不希望塞在雪隧,一方面是受了報紙的搧動,說是想到馬告神木區走走。但真的進到棲蘭地區的檢查哨,我們才發現多半進入神木區的遊客皆是與棲蘭、明池兩地的山莊登記而後進入。總之,恩,我們沒有去成神木區,於是就一路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區。


我個人是覺得明池挺一般,跟我在台灣看過的湖泊有點類似。還記得南橫上頭有座天池,看過後的確是有點令人失望的。進入森林遊樂區全票需120,全家老老少少加停車費,一下子一張小朋友就燒到所剩無幾。實在是沒那麼高的價值阿,冏。


值得慶幸的是這裡的山櫻花(應該是吧?)開了,配合雨霧起時,其實還蠻浪漫的。還有這裡有一些綠頭鴨(應該是吧?),恣意的在明池畔漫遊。如果屏除一些死觀光客的「阿阿大叫」,好像這裡是還不賴。


大抵就是這樣了。在海拔1000公尺上下的明池,十度的氣溫底下,講話與呼吸有著白色煙霧,這也是我在明池少數有的記憶之一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阿阿阿,現在才看到。
    那個山櫻花(如果是指白白的那種的話)是大島櫻。

    關於神木區,那時候我們有去問,結果是神木區一定要跟他們的團報名才能進去。
    約走四個小時,六百塊。
    他們有出發的時間跟專門的接駁車。

    (整個沒看到神木區的殘念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是沒看到神木整個殘念阿...

    回覆刪除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