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

[小札] 二十來歲的小朋友們


Who are you? Who am I?


一條路走得好遠好遠。撫去往日塵埃,我將2010年春日與1993年夏季相減,然後輕輕跳離以便觀察這17年的間的高度。


認真的講我沒料到這張照片還在,但也幸好這張照片仍在,於是他喚起了一些記憶。像是說我想起有個人的名字發音跟我相同,甚至連字都相同--除了最後一個字之外。當時托兒所老師為了可以分辨兩人就用了「體型」作為指引,打那開始,我便是「小Liu chunming」,而他叫做「大Liu chunming」。(好死不死,我倆一路同班到小四,於是這個分類方式也沿用了六年,囧。)


有一次有一個小朋友作業簿少寫一個字,老師便很開心(?)的跟全班說老師幫他寫好了。從那天起,我大概連續一個星期都刻意少寫一個字,直到老師發飆。


還有一次,不知道為什麼就有個小女生說:「聽說吃橡皮擦屑會死翹翹耶。」「哪會。」「不然你吃。」然後,不知道為什麼我吃了橡皮擦屑,為了就是賭一口氣。


我也還記得,照片的某些人誰是誰。


像是說坐在我左手邊的那位,當時童言童語的說:「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喔。」結果一兩年後他搬家,我們失聯到現在。(我還記得那種失落,雖然持續不到半天。)在我旁邊的旁邊那位,是整個托兒所的人氣王,所有人都想跟他做朋友,包括當時的我,後來聽說他去打棒球,一樣之後沒聯絡。(我很期待在未來的職棒可以看到他,但是請不要加入「猛假」...)還有一個女生她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的很喜歡我,但我很討厭她,因為她不乾淨,然後,恩......


說到這裡我不禁在電腦前笑了起來。如果大家還在,現在應該也都是23歲了吧,不知道這些人還在不在新莊、在不在台灣?現在是在工作、念書還是在當兵?然後,大家過得好嗎?


17年的時光如同一頭貪吃的野獸,除了吞噬彩度之外又放肆的劃開了幾刃。而自始至終沒有改變的,彷彿就只有與今日相同的懶散下午,依然照的我好暖好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