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1日

[小札] 三縣界山:巴博庫魯


明池神木。


參加巴博庫魯山是一個小意外,由於今年預計要參加嘉明湖團,主辦建議我要先練習負重爬升,於是就讓我跟著敦翔大哥走這趟行程。巴博庫魯山又稱馬望來山,標高2101公尺,有一等三角點,也是北橫沿線第一高峰。同時這座山也是少有的三縣界山(台北縣、桃園縣、宜蘭縣)。換句話說,光是翻開只有行政區的台灣地圖,也能夠很輕易的指出山的位置。


攀登巴博庫魯山有四個登山路徑,分別為沿著北桃縣界的塔魔巴路線(塔曼山-玫瑰西魔-巴博庫魯)、沿著桃宜縣界的復興尖-巴博庫魯、沿著北宜縣界的巴棲松(巴博庫魯-棲蘭山-松羅湖)以及由明池起登的明池最速線。這次登巴博庫魯山是採明池最速線的方式登頂。由於明池標高約1200公尺,這次的負重練習目標是負重爬升800公尺,因此此次健行可以被用來訓練。出發時間一樣是晚上,一群人在捷運永寧站集合後,接著飛奔到北橫的明池山莊附近紮營。由於營帳有點小,所以頭是可以看到明池的夜空。我發誓,這是我目前以來看過最美的星空,而這樣看著星空入睡,也是有生以來難得的經驗。



110林道。



登山口。


翌日,稍為伸展一下便延著110林道踏行。110林道路況還不錯,不過到後面有崩塌需要高遶,但基本上問題不大便是。可能是睡的很好加上一路上心情還不錯,因此雖有負重,最後還是能順利登往目的地。稍有可惜的是因為雲層開始聚集,所以山頂展望不佳,簡單拍了照之後便下山(負重的生水後來也被大家煮飯煮掉,XDDD)。



廢棄林道的護欄。



高遶處。



登山一景。



登山一景之二。



巴博庫魯山,一等三角點。



起雲霧,展望不佳。


巴博庫魯山有展望的時候是可以鳥瞰宜蘭平原以及南方群山的。或許下次可以走走其他路線,屆時再訪問這座三縣界山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三縣界山:巴博庫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