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

[諾特] 縱走洄瀾附錄(A):花蓮糖廠


花蓮糖廠。


在花蓮考察除了吳全城、豐田移民村與林田山(摩哩沙卡)之外,其實還有到花蓮糖廠的行程。但花蓮糖廠這地方一般民眾常去,資料方面也算完整,所以我便將這篇抽掉。不過當我抽掉之後又覺得有點可惜,因為在花蓮糖廠這邊我也照了不少照片,不放上來又手癢......


這邊只是要做一點小小的提醒。這間糖廠稱為「花蓮糖廠」,在台灣地區並沒有「光復糖廠」這間糖廠,請慎用字詞。自2002台灣加入WTO後,花蓮糖廠停止製糖,取而代之的便是走向觀光糖廠。由於園內的日式建築很多,於是該地也常常變成連續劇拍攝的場景。



台糖列車之一。



台糖列車之二。



這標語我一直覺得很帥。



也是很巨大的機器。



阿嬤照相館,有看過某電視劇就會知道這地方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縱走洄瀾(Day1)

--

本文為「縱走洄瀾」系列文章:01020304

2 則留言: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