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

[諾特] 縱走洄瀾附錄(B):北迴線,南澳、和平、新城


南澳車站


這算是第三天的行程。後來發現自己在這天好像只是單純去補章,因此沒有太多的心得或所見所聞,於是將此篇抽掉成為附錄。行程是從羅東到南澳,之後轉車到和平,再停新城,之後北返到蘇澳新轉蘇澳,最後在四城(礁溪和宜蘭之間的小站)下車,走到外婆家給阿罵一個驚喜 XDDD


這段路程在「慢行宜蘭」大致上走過,這次再走一次的最大原因是上次忘了帶蓋章本,於是只好再花一段時間來走一次補章。比起上次在慢行宜蘭的旅程,這次就比較沒那麼有趣,有的只是為了搭火車跑得要死的鳥事。(在新城站的時候差點沒搭到,或許我要好好感謝那團大陸旅行團的拖拉。)


值得一提的是,我在和平站買了一張車票,起迄站是和平與平和。個人覺得很有Love & Peace的感覺,而且和平站在以前台鐵的翻譯就是Hoping,整個就是充滿希望阿。這張車票雖然不是硬票,但其紀念價值對我來說很高,也為這趟縱走洄瀾下了一註完美的註解。



和平月台。和平站基本上是工廠在用,這裡大但人很少。我蠻喜歡這裡。



在山腳邊的新城站。



秀林鄉公所附近。公所今天超熱鬧。



宜蘭線終點蘇澳站。在環島鐵路之外,有點像是盲腸的一段。



蘇澳站前。



旅程的終點,四城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縱走洄瀾(Day3)

--

「縱走洄瀾」全系列完。

--

本文為「縱走洄瀾」系列文章:010203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