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9日

[諾特] 縱走洄瀾後記:單人旅程


池上月台候車室。


這次我想改變一下做法。以往我後記都是寫一些回來後的心境,但是這次我想先寫一些架構性的東西以便釐清時間的先後順序。


本次的遊記其實可以以天數分成三部分,分別是第一天的花蓮考察觀光團、第二天的縱走洄瀾以及第三天的北迴線鐵路。其實最早我的確是打算分成三個系列來撰寫,但後來發現這有點囧,因為第三天其實根本沒什麼東西。於是在思量之下,我只好將之合併。


以時間軸來看的話,各遊記的發生時間是01→02→附錄(A)→03→04→附錄(B)。第一天行程(花蓮考察觀光團)是01、02、附錄(A)三篇,第二天行程(縱走洄瀾)是03、04,第三天行程(北迴線鐵路)是附錄(B)。


這次的旅程對我來說算是個蠻重要的旅程,因為這次我嘗試一個人旅行過夜,然後住在與陌生人同房異床的旅社。一人旅行這事我常常做,但是獨自在陌生環境過夜就比較少。除此之外,這趟旅行也是我第一次遇到有人主動幫助導覽與搭便車,我只能說這裡的人們真是良善阿。不過現在細想,如果當時我是與人同行的話,似乎就不會讓人那麼「有機可趁」的幫助我。


或許這是獨自旅行的好處,除了自己與自己對話之外,自己也容易與當地人互動,同時也認知到任何決定都要自己負責,例如走錯路或搭錯車。

--

本文為「縱走洄瀾」系列文章:010203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