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2日

[小札] 廿三


傳說中的生日蛋糕,提拉米蘇。


我認為我們都應該心懷感謝,尤其在台灣,這裡有兩套曆法相輔相成地運行。翻了一下日曆,今天是農曆十二月初八,有人稱之為臘八節。在佛教界今天算是大日子,因為這天是釋迦摩尼悟道日,也是這位賢者在菩提樹下成佛的日子。


除此之外,這天也剛好是我的陰曆生日。


感謝的重點就在這裡,今年陽曆一月七日我度過了一個沒有電腦的生日(正確來講,我的硬碟從1/6就出問題並持續一星期。某N還說這是我的23歲生日禮物)。所以感謝文打不出來,哈,因此就在農曆生日補上對所有人的感謝啦。


不過在正式感謝前,這裡向各位報告我在元月七日當做了什麼事。無意外的,我這天在中正紀念堂服務民眾,印象中這天微雨、稍寒,所以參觀展覽的民眾很少,也就是這樣我可以開心的導覽。(所以看展覽的時候一定要選平日又惡劣天氣來看,才會有高品質!)不得不說,能夠接觸不同的人群,然後互動,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而且我在這裡深深切切的感覺到現在小朋友的差異實在相當大。不完全是城市與鄉野的差異,還包括眾父母對於孩子的態度。


舉例來說,假如我現在正在介紹三角龍,大部分的民眾會仔細的聽我講,但可能會有一些比較愛現的小朋友就會跟我搶話。於是家長普遍會有兩種反應:

A. 請小孩安靜,仔細聽我怎麼說。
B. 開心的笑著。更甚者,會在孩子說完後說他兒子/女兒對恐龍是多麼有興趣。

面對A,我會給家長一個微笑,他教導孩子聆聽的重要性。面對B,我也會給一個微笑然後心裡吶喊:「這殺毀,阿是有沒有那麼想當導覽員」。


上頭扯遠了。後來導覽完之後,工作人員買了個蛋糕慶生,實在感動到要哭了(雖然我後來覺得是大家想吃蛋糕 XDD)。這裡要謝謝展場的工作人員。儘管當天我沒有使用電腦,但有些朋友還是令我感動的用電腦之外的方式祝我生日快樂,這裡也要謝謝他們。第一位就是佩姬,不知道打哪來知道我家電話號碼,打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XD(重點是騙我媽說他是我大學同學,不可取阿嘖嘖)心機姊姊、我妹,兩位也在當日用簡訊祝我生日快樂。


翌日,一月八日,我寄生到A仔的電腦上網收信,發現我的Facebook和Tikal板整個被洗板吶,真的是超感謝。這裡謝謝以下各位在Facebook的祝福:包包、豐哥、阿天、登元、正妹is、玫瑰姐、瑋倫、Sophia、Peter、酥皮、思偉、張宇老師、翔翔、娜姐、猴子、漢真姊妹、小夫、冠州、政一、小白、Carol。特別要感謝還有致歉的就是顥輝,因為他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阿!(虧我出門前記得說要傳簡訊給他,結果導覽完就忘了 = =)


接著是PTT2_Tikal板的感謝:Nia、還是要滿懷感激的說正妹的正妹is(逃)、阿瓜、主管、大陸棚、謝夯人、爺爺、又重複了的小夫、zzaacc、車車、馬雅人、Y姐。


除了以上之外,小易、狂野、肉肉,也在稍後的日子用其他方式說上生日快樂,也謝謝三位。


最後是謝老大,這真的要好好感謝。因為那陣子FB沒在使用,結果老大寫了一篇文祝我生日快樂。(我卻到今天才看到 Orz)
這算是我今年生日收到的最長祝福了。


還記得去年生日我寫了一篇「二十二」,當時寫了一些願望,今年也相同,我許下的生日願望還是這三個。

1. 大家身體健康。
2. 大家事業學業都成功。
3. 最後一個藏心底不能說 XD

延續去年的三個期許,

第一,誠實。不管對事情還是人 (開玩笑的不誠實除外 XD)。
第二,保持聯繫。對親朋好友,對資訊掌握皆然。
第三,永懷熱情。別太容易落入放棄漩渦。

今年再加上兩個:

第四,持之以恆。面對知識或是瑣事皆是。
第五,勇敢。勇於嘗試新事物,開拓視野。


謝謝各位,在生命中的第二十三個年頭,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,不管將來我們是否仍會在一起、聯繫,但在現在,有你們的陪伴真好。(鞠躬)

--

如果有祝我生日快樂卻沒列在上方的話要講一下喔,因為可能是訊息太多沒收到,請海涵吶 Or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