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

[小札] 台北賓館、總統府


清晨的總統府。


元旦第一天,就來個簡單的台北城古蹟之旅吧。此次行程主要是到有管制的兩個古蹟,即台北賓館與總統府。不過台北賓館內部不能攝影,因此本篇文章不會有台北賓館內部的照片。然後基本上都是放照片給大家看看,介紹就請大家上google看看,相關文章相當多。



賓館內向外看。其實蠻有趣的,平常是由外向內看。



台北賓館。



庭院前噴水池。



牆面雕花。



金箔阿...


據館方的人解釋,台北賓館內部貼了不少金箔。然後手賤的拖拉彭竟然去摸......。台北賓館內部還有二樓大廳,水晶燈金碧輝煌。比較讓我感興趣的是送菜的櫥櫃,當時應該是用人力拉的吧?最後是樓梯被眾多遊客踩的嗤嗤嘎響,讓我好生害怕 =___=



台北賓館後面。



後方水塘。後方深黃色大樓應為台大醫院。



後方庭院,朝西北方向。可見新光三越。



在台北賓館的西北隅還有一間和館,木製建築。



有架高,可能是防濕?


在台北賓館拖拖拉拉後趕緊趕到總統府去,剛好是最後一批參觀者...



總統府東面正面觀。照完之後換拖拉彭照,結果她被憲兵趕走 XDDD


總統府跟台北賓館有點不一樣,總統府全部都是憲兵,滿滿都是憲兵。而且拖拉彭想用她的美色(?)去勾引憲兵(誤)



一樓大廳。正前方的空間目前放的是孫文雕像,不知日治當時是放什麼東西?



天花板。我以為會有什麼驚人的東西 XD



台灣綠廳。



台灣晴廳。



柱上雕花。跟博物館的雕花似乎有點相似?沒記錯的話,雕刻的植物應該有其意義。



團拜地。拖拉彭在這裡說:「總統元旦是在這裡拜拜嗎?」於是我囧了。



牆上裝飾。中間的梅花在日治時代會不會是象徵皇室的五瓣菊花呢?



台灣虹廳。



二樓西北側攝主塔。



蔣中正用過的canon雙眼相機。感覺用起來不是很簡單 = =



舊時總統辦公桌。


大概就是這樣。基本上總統府看的有點趕,可以感覺的出來,總統府大家都在等下班。連打掃阿姨都忍不住想關展廳的門。 XD


這兩座建築在以前都算是平民勿入的建築,現在只要在對的時間去就可以參訪。台北賓館固定是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開放參觀,總統府是平日的上午及單數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開放參觀,有興趣一窺其風貌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台北賓館、總統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