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6日

[小札] 鄉民盃鋼琴大賽


廝殺前的寧靜。


先說,不才小弟我是完全不會彈鋼琴的,這場比賽我只是完全是當個鄉民去走走看看。在大學畢業之後,ES拖拉兩人組(註)終於把鋼琴大賽的時間訂了出來。能相信嗎?這場比賽從約戰到比賽花了一年多!(2008.03.29.北轉盃~2009.06.26.正式比賽)


來參加ES對決當然也要滿懷感激的遲到一下,由於畢業之後的作息極度不正常,結果當天我就真的遲到了,囧。但事實證明我的功力還太淺,雖然是訂九點半開始結果硬是十點多才開始比(所以我其實也不算遲到阿這是哪招)。比賽場地也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,我本來以為是很大的場地像是禮堂那樣,閉上眼能夠聽到一種空間所給予的悠揚。結果我們在一間小小間琴房裡,整個溫馨到不行。 XD


於是,終於兩位參賽者出場,大概在此同時好幾台的單眼喀擦喀擦作響,宛如一場澄清婚外...不是,是一場正式表演的記者會。在一陣胡鬧(?)之後,所有人安靜下來,然後,參賽者的手指像落下的雨,琴聲響起。



演奏中。


至於內容,老實說我聽不大出來,我想我的音樂細胞彷彿忘了跟我一起投胎轉世,所以我只能依照感覺來決定好壞。不過第二首指定曲我聽過,因此如果彈錯我聽得出來。在場的所有人就算不是跟音樂有淵源,小時候也學過一兩年鋼琴,結論就是,我還真的是外行人湊熱鬧阿呀~



e大。


經過三戰兩勝,評審和眾多鄉民決定讓e大勝出,而某s則是烙下一句讓在場每個人都抖抖的一句話:「下次還要比」(依照這種速度我覺得十年後我也不意外)。於是我有了兩個小結,第一、這真的是很拖拉的比賽,還有續集。第二、e大跟某s往後音樂路上的糾結,可能是一輩子了...



評審C大。



評審N大。

--

註:ES這裡有雙關,一為Earth Science,另一為evaof31734和sandwicheese的合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