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6日

[小札] 林美步道


林美步道登道口。


我爸媽跟我不太一樣,像我就比較喜新厭舊,缺乏耐心,而我爸媽正好跟我相反,同樣的路可以走了又走。在某一次聊天聊到這條林美步道時,他們訝異我竟然沒有走過,所以這次過年前返回宜蘭,爸媽便說好再走一次。


林美步道是林務局森林步道的一部份,大抵來說這整條路看起來像是以前的農路或是小山徑改建而成。整段路植被頗多,一路可以看到不少蕨類。全段幾乎無坡度,不過有些地方需要爬鐵梯(但也沒有到天梯這麼跨張),算是很適合沒有任何爬山經驗的朋友前來探訪。整段走完不需要一小時,不到兩公里,右去左回,一路風景都不同。



林美步道有人數上限制,進入時會在哨口發放號碼牌控管。



出入口的裝飾意象。



平坦好走啊!



路邊的小野溪。



由於是農路改設,因此路上多有岔路。為避免遊客誤入歧途(?),一路都有請勿進入的指示牌。



禁止戲水。



想必在炎熱的夏日裡,這應該也會相當沁涼。



鐵梯,算是整條古道難得要爬升的一段。架設鐵梯後,這條道路幾乎無難度。



路程牌。以仿木的材質告知現在走到那了。



悠靜小橋。



後段的路一然平坦好走。



眾遊客們。話說這些遊客很吵,一直在路徑上鬼吼鬼叫測試回音效果。



返回出口處,喝了一杯熱金桔茶,逸樂人生吶。


個人覺得林美社區將原來的農路搭配環境改建成登山步道這點,其實還蠻聰明的。另外在出入口放至當地的特產加工品來行銷,想必這裡的社區意識應該相當強。假設很少在郊外走走,又怕體力不佳,那麼我建議你可以來林美步道這裡,來一趟親近山林之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