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

[小札] 社區三好三壞


飛覽新莊。


最近有個作業是要觀察社區,並且找出社區的三個優點和三個缺點。在剛剛,我帶著Nigro下去繞了近一個小時,簡單做一個觀察。其實拍的照片不少,不過規定是六張,所以後來我只有交底下這六張。



交通方便。


雖然新莊這地方還是捷運的化外之地,不過公車還算是便捷,到泰山、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新店都有直達的公車,北市的話大抵是民權西路站、台北車站。



安全性高。


我家對面就是消防隊,一公里之內有派出所,由於是住在大樓裡,所以也有保全。



公共設施多。


走不到五分鐘有一間國小,附近有公園、活動中心和小圖書館。



空間擁擠。


和所有都市一樣,我家這裡也是非常擁擠。這張是從制高點拍的,科科。有種一層、一層又一層無止境的水泥大樓。



工程。


此外,我家旁邊是新莊副都心的預定地,所以落塵量頗大的。加上前面的小河--其實是中港大排,為了要整治,落塵量更是再上一層樓。



公德心。


這是血!不是,其實是檳榔汁。在路上還是會看到有人吐 Orz


除了上面六點之外,其他的照片,他們也是在說明這社區的其他優點和缺點,只不過我就不說明了。



社區一景。



社區一景之二。



社區一景之三。



社區一景之四。



社區一景之五。



社區一景之六。



社區一景之七。



社區一景之八。



社區一景之九。



社區一景之十。



社區一景之十一。


或許你的社區跟我部分相似,或是有和我完全不同的一面喔。找一天觀察一下自己的居住周圍有哪「三好」和哪「三壞」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