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8日

[小札] 一眼台南


赤崁樓。


前往台東大武的時間綽綽有餘,於是我思索我這段時間我應該要在何處停留。突然間我想到之前去台南孔廟沒有攜帶章本(當時感到相當扼腕),決定了,不如留個兩三小時在台南。



台南火車站。


關於台南這城市,我一直有種說不清的千頭萬緒。尤其在後來放棄成大留在台北後,讓我覺得這裡對於我只有越來越糾葛,囧。我飛奔到孔廟,結果走到赤崁樓,然後一路上還經過台灣文學館(這地方有召志工,我當時還有計畫到成大後,來應徵這裡的志工)。但最訝異的莫過是我還認得進到窄門的路(媽呀,這裡跟一般巷子沒兩樣,為什麼我還會記得阿),然後依然背著背包硬闖最狹窄的地方。



台灣文學館。



台南孔廟。


最後我回到圓環。看了路邊的地圖,然後選了一條最快到達火車站的路,快步前進。沒跟你說你一定不知道,我抬頭往上一看看到了台20線的起點里程牌。當下我只覺得,我怎麼可以在一條省道公路的起點終點一直走路(更能說嘴的是我還徒步走過南橫)。再往前,我看到的是之前南橫團在台南等公車的風景,像廟一般的台南醫院、周氏蝦捲,一切記憶歷歷在目。



台20線起點。


在這條路上,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。內容只有蓋了一個章,上面寫著「旅行台灣的25個驚喜!-台南市」。有時候在每段旅行中,不完全是一直開發新的記憶,出奇不意出現在每個街角的舊回憶,常常使我落入先前旅行的美好印象。當開往屏東的區間列車離開台南時,我竟然有那麼點不捨。但我還是慶幸這幾個鐘頭我是停在台南,不只將我的記憶再度回憶,也將新舊印象鞏固成網。


於是這次我只停留在台南一個半小時。是的,我只看台南一眼。



一眼台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