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1日

[小札] 拉卡山O型


再度回到中級山的懷抱


滿月圓地區也是說很多次,但一直沒能實際去的地方。這次爬的山頭是位於新北、桃園省市界附近的拉卡山,我們從天德巷起登,並由東滿步道下山完成一個O型路線,路線全程約爬升800公尺。


不過夏季爬中級山真的是蠻熱的。雖然偶有風,但汗真的是從皮膚直接冒出來變成水珠這般。



將車停在第一停車場,這裡也是807公車的終點站



天德巷盡頭,登山口



才開始沒多久馬上就要渡溪 XD


拉卡山和其他中級山一樣,植物很多,溪流很多,沿路也蠻泥濘的,完全就是雨鞋的主場。除了前段有一座不明的人造物之外,越往上走越原始。可能因為現在是多雨的夏季,走在山徑中可以感覺到植物生長的十分旺盛,非常具有生命力。



不明人造物,不知道是不是水塔之類的建築



這種潮濕的環境根本是雨鞋的主場 XD



新舊路岔。新路直上,舊路腰繞,我們取新路



拉卡山前峰。在地圖上多標示為拉卡山,本處雖屬獨立山頭,但無基點



途中經過一個類似山口的地形(不過上拉卡山不是取道這裡)



最後一個關卡,好長的拉繩段阿


通過拉繩段,就會抵達拉卡山基點。拉卡山這裡有兩個基點,一個是森林三角點,另一個則是台北州稅務課基點。後者我是第一次看到,或許是中級山爬得太少吧,哈哈。



森林三角點基點



台北州稅務課基點



拉卡山基點峰展望。快到中午整個霧茫茫吶……


離開拉卡山後,我們續接東滿步道。東滿步道是桃園東眼山和新北滿月圓之間的聯繫步道,由於需要爬升一點海拔,會利用的多半是山友,普通遊客就比較少一些。其實如果體力與時間都許可的話,也可以花幾個小時上這一帶的最高峰──北插天山。不過這樣的行程還是留待下次再說好了,XDDD。



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之拉卡山登山山徑抉擇 XD



北插天山岔,不取。從這邊開始爬需要爬兩個半小時…...


正想說「滿月圓路況應該維護的不錯吧」的時候,猛然發現橋斷掉,馬上迎來最後一次渡溪(再次讚嘆雨鞋威能阿)。



準備渡溪,這落差超大


渡溪過後就沒有什麼困難地形。接回森林遊樂區後,大家繞到遊客中心(因為選錯邊走結果繞超遠)補充一些熱量。再度回到第一停車場,整趟行程就宣告完成。之前因為工作的因素,對於樹林、三峽、鶯歌地區的登山行程都有點抗拒,這次算是心理層面的復健行(認真無誤),或許下次可以認真考慮來爬北插天山了(吧?)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拉卡山O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