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1日

[小札] 走在縣道102上


102縣道上。


走上102縣道,是因為要接上大粗坑步道入口,不過卻意外的在路途中發現一些風景。


22公里處的102縣道,大抵正是瑞芳鎮與雙溪鄉的鄉鎮邊界。往西是猴硐里,向東是三貂村。同時,這裡也是兩條河流的分水嶺,向西是基隆河,淡水河水系;往東是牡丹溪,雙溪水系。如果有兩滴水在此分離,一個命運是進入台灣海峽,而另一個則是落入太平洋。



牡丹方向。



往瑞芳方向。


其實縣道102並不難走,我想大抵是因為路修築的方式是沿著等高線,所以步行時沒有太大的起伏。



偽台14甲線和石門山。


這張照片很有趣,有沒有台14甲線和石門山的樣子?當時我和下巴正在路上談論第一座攀爬的台灣百岳是哪座,不約而同,都是石門山。然後我們往後一看......靠,這裡可以說是小翻版阿,囧。於是我們上稜線,讓風在耳邊訴說山間的故事。



侯硐方向。



不厭亭,當時這裡停了一支鐵騎隊還請下巴幫忙拍照。



不知名的碑。



瑞芳鎮、雙溪鄉邊界。



大粗坑步道,一路向下阿。



某神社入口,一樣沒有攀登,只是GPS紀錄位置。



大粗坑步道起點。


雖然到達大粗坑步道,但時間還蠻多,所以選擇在附近的山頭繞繞。



火山角礫岩,可以說是半火山岩半沉積岩。


正巧我們在這裡遇到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來考察,這讓我想到每次系上的考察。感覺很奇怪,以前系上帶的時候只會覺得很煩不是很想跟,但是現在自己跑野外又超認真。



地層,感人阿。


和學生道別之後,我們往裡面走,這時候我聽到遠方的老師大喊:「你們兩個跟上阿~」我根本是笑到快炸掉。隨即那團學生便說:「他們不是我們這團的啦!」我想老師應該爆囧的吧。 XD



考察師生一行人。



下巴登山頭。



點位。



向北看,基隆山。突然很想唱「基隆山~基隆山~台北的愛人那放捨我~」 XD



向西南看,大粗坑步道。



向東看,縣道102。



小金瓜山。


隨後我們登上小金瓜山,下巴說他小時候在這裡挖到過黃金!這樣也算是印證了那段黃金璀璨的日子。儘管遠方的九份不遠,但我們仍決定沿著大粗坑步道走回侯硐,繼續尋找那些被遺忘的故事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金字碑古道、大粗坑古道O型連走

2 則留言:

  1. 小金瓜山露頭我最近去過耶!隨手抓了一塊鮮艷的石頭,手就被染紅了。
    後來發現牌子上寫著,這些石頭含有雄黃、雌黃、赤鐵礦等礦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那個有毒...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