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日

[小札] 七星山與觀音山


七星山主峰。


不意外地,每年元旦一定要有走春行程。然而朋友提的「元旦升旗」、「東北角等日出」我都興趣缺缺。於是不知在哪天突然想到一個事實,啊!我根本沒爬過七星山啊!於是我開始幻想在今年的第一天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(這似乎也蠻有意義的),於是左思右想之後,我決定就搭公車去爬七星山。


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辛勤照顧(?)之下,七星山主峰早已是簡單易行,為了圖個輕鬆(嚴肅無誤),我選擇的小油坑上山,之後從冷水坑搭公車下山。不過可能是前晚太嗨沒睡好,或是我太輕忽陽明山山區的山,從小油坑起登沒多久後便覺得崩潰的冷,渾身不舒服。而且人不太舒服就算了,小油坑的硫磺味一直不肯罷手,直想將我的胃酸和早餐勾引出來,當下只想對天吶喊:北投真的是瘴癘之地阿(愛牽拖)!然而事情在接近七星山主峰後開始有了好轉(雖然還是超冷),遠離小油坑後開始健步如飛,看到對向山友(遊客?!)還可以很開心的說「新年快樂!」,隨後便不自覺地便登上的台北市第一高峰。



硫磺在身邊。



山頂就在前方。


在天氣好的時候一開窗就能看到七星山主峰,於是我在山頂上時便嘗試往西南方眺望台北盆地的西緣,可惜的是天氣不太好,霧氣太濃,所以遠方只見霧茫茫。向北眺望金山地區更慘,能見的範圍更窄,算是有點美中不足。



眺望金山地區。



基隆河、淡水河與社子地區。



七星山主峰一等三角點。



七星山東峰三等三角點。


只能說跟我相同想法的人實在太多,山頂上整個就是人滿為患。我在兩群隊伍之中求生存,找了空閒時間隨意按了快門後,我儀式性的輕觸一下一等三角點,隨後便離開冷冽的七星山主峰。離開主峰不久,我抵達七星山東峰。七星山東峰是三等三角點,一樣輕觸之後便快步下山。由於先前有在這裡受過地圖判識的訓練,往冷水坑的方向實在是再熟悉不過,整個就是健步如飛(搭捷運的快步下樓梯訓練有成吶~),沒多久便到達冷水坑,上了往市區公車,我到達士林,接著轉往竹圍。



衝阿,冷水坑。


往竹圍當然是有目的啦,雖然方才在七星山主峰沒有辦法看到我家,但卻可以看到雲霧之中的觀音山。另外,今天都已經碰了一等、三等三角點,怎麼能不順便碰一下二等三角點呢?(按:觀音山主峰為二等三角點),所以一時衝動我就又搭著公車上了觀音山啦。



依然古樸的凌雲寺。


上回的登山路徑相同,我一樣從凌雲寺這裡上去,由於心裡知道路程多遠,所以一路上心裡也相當輕鬆,很快的也在山頂看到硬漢碑(傳說中二等三角點在這個碑上方)。比起上次來訪的霧茫茫一片,今天的天氣可謂大好,不只社子島清晰可見,三蘆地區、板新地區都可以清楚的知道在哪邊,天空雖然黑壓壓的,但雲底高度還蠻高的,所以在觀音山的高度可以俯瞰這塵世城市。



關渡大橋、社子島、三重蘆洲地區。



遙望七星山。



台北港。



淡水河口。



硬漢碑,觀音山主峰。


總之,難得一次的元旦獨自健走還蠻有趣的。在上小油坑的時候,陌生山友見到彼此都會邊擤鼻涕邊說聲「新年快樂」,整個就是超可愛的。希望元旦的登高也可以讓每位山友在新的年度都心想事成(例如說爬更多的山 XDD)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七星山與觀音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