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[諾特] 019 - 北縣鶯歌鎮


鶯歌車站。


鶯歌在春假那段時間我有來拜訪過,也是因為那趟旅行,我才開始下定決心跑319+章。由於之前來過,所以我一度打算在北縣鶯歌鎮條目裡寫:「由於作者前陣子剛拜訪,請參照先前日記」。但是,既然如此,為什麼我現在還要寫呢?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我還真的有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。


話說台北公車坐久了,難免會有那種車上只有兩個人的情況(司機加自己兩人)。但是這種事卻還是頭一遭:

「先生,送你幾張電影招待券。」

司機突然吼出來的聲音讓專心看公車路線的我忽然嚇到。

「喔...喔,好。感謝喔。」我承認我還是有點茫然。
「阿這喔,公司招待的啦!你可以找一些朋友去看啦。」

透過鏡子,司機笑了笑。雖然我不看電影,但是還是會覺得很感心。車子開進三峽的新市中心,一群阿罵很有活力的爬上的公車。「阮子喔,」阿罵間開啟了對話,而我則是休息在花了我近半小時的冷氣公車裡。


抵達鶯歌後,我便往鎮公所的方向前進。雖然途中經過小七,但因懶惰過馬路的原因就沒去那蓋。到了鎮公所之後,我向一位公務員要了微笑章拉張椅子就開始蓋章工作。試蓋一下,發現章況非常糟糕,鶯歌的「鶯」字幾乎是的無法辨認。我思考了很久要不要走回剛剛的那間7-11,那位拿章給我公務員忽然跟我對話了起來。

「同學,你蓋多少個了?」他問
「19個!」其實我回答的時候有點心虛。 XD
「不錯阿,暑假之後就會有更多時間去蓋。」
「是阿。」
「你現在幾年級阿?」
「我大三。」
「喔喔那很好阿,年輕人要多利用圖書館多看書多學習。你是怎麼來鶯歌的?騎機車?」
「我搭一般的大眾交通工具。」
「這樣很辛苦咧,其實騎機車比較快。」
「恩恩是阿。但是家裡機車只有一台,我媽會騎去上班。」

隨後他問了我在哪邊念書,念什麼科系。

「能的話,最好要出國去留學,然後多看看現在的世界在做什麼。」

他拿出了他的證照,是很老舊而且泛黃的紙張。

「我以前是台北工專畢業的,之後去美國留學。」
「然後回來考公務員?」我說。
「是阿。」他說。
「公務員不錯阿!至少薪水穩定,現在經濟不景氣當公務員可是鐵飯碗阿。」我說。

不過我看他似乎有點不滿意。

「怎麼說呢,像我是學土木,我的一些同學回來都當上經理了。能去外頭工作比較好。」

隨後他和我聊了很多,不過外頭有垃圾車聲音很大,其實我聽得不是很清楚。

「有兩種東西是自私的,一是知識,一是大自然。兩者要用心感受。像書籍,如果不用心領略,是不會知道她想表達什麼;大自然也是,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過,縱使別人怎麼形容也無法領會。」

隨後拿出了一疊厚厚的紙本,厚度大概是地史課本的厚度。

「我和我的朋友有組一個登山隊伍,平常沒事的時候就會登附近的山健行。人最遺憾的事就是像郭台銘的弟弟,死了錢還沒有花完。不過我跟他相反。」

說完之後他大笑,當然我也是。

「這樣好了,我留個電話給你。」

隨後他拿了張便條紙寫下了他在鶯歌鎮公所的連絡電話,還有頗有趣的英文名字。

「出國留學嘛,總要取個英文名字,我叫傑凱。留學的時候希望傑出的凱旋回來,而現在物價上漲要節省不能太凱。」

然後他又補了一句,「不過老婆都叫我傑出的凱子。」我大笑。由於時間差不多了,我拿著名片便笑笑的跟他道別。

「路上小心點,還有,歡迎來鶯歌玩!」他在我背後大聲的說著。



鶯歌鎮公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