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[小札] 西南北縣


祖師廟的小石獅。


到底是西是南還是北呢?恩,其實是西南部的台北縣!老實說,我這次又沒有準備好就出發了,所以我差點就迷失在三峽老街裡(如果一直走可以走到大溪老街)。


經過上次的跑章,我越來越熟練搭上自己完全沒搭過的公車。像是在家裡計畫要連接一個又一個鄉鎮的公車路線,遠遠比不上,公車來的一刻--jump or not!不過還是有失敗的啦,像是在林口往泰山的那班車上,因為零錢不夠,然後後面又一堆乘客要下,司機就叫我直接下車了(所以這算賺到嗎...Orz)。


本次要跑的鄉鎮不僅僅是這七個鄉鎮而已,預計三重、蘆洲、五股、八里四鄉也都是要跑的範圍。這次大魔王鄉鎮設定是八里鄉,二魔王鄉鎮是林口鄉,因為兩者公車都不易到達。


不過,看到上一篇的行程記錄就知道我被打敗了。失敗的原因是時間不足,簡而言之就是我太晚出發了。加上有附加任務:(一) 由於但姐妹說環島要就感心的蓋319章,撥空將路線拉到中壢,到中壢旅服中心拿大黃;(二) 當然來到中壢又要滿懷感激的跑一下平鎮的啦(因為很近),所以就拉的有點遠...囧。


這次跑章有發生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?有的,首先就是我在三峽老街看到棺材店,超驚奇的啦(好,我承認這沒什麼)。我在三峽往鶯歌的公車上,因為公車只有我一位乘客,所以司機就跟我聊天然後送給我五張的電影優待卷。雖然我不看電影,但是還是會覺得很感心。在鶯歌鎮公所,我遇到一位很爸爸的公務員,原來他以前是一位留美回來的留學生。「有兩種東西是自私的,一是知識,一是大自然。兩者要用心感受。」隨後他攤開一整本登山的紀錄,原來公務員也不見得要讓生活如此枯燥。在平鎮市公所,我發現了2001年的方章,「我想平鎮市唯一剩下的2001年方章就只有這裡了,請一定要好好保護好阿!」


微笑台灣三一九,角落處處有驚奇。或許一個轉角,就會有個故事正在發生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