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[諾特] 017 - 北縣土城市


捷運永寧站。


搭北捷至今也有近六年的時間,尤其是板南線,自「新埔←→昆陽」到現在「永寧←→昆陽」的轉變,我都還記得很清楚。不過話雖如此,板南線我最多也就搭到亞東醫院過而已,換句話說,我沒有經由捷運到達土城市過。


而今天到土城市也只是路過的一個點而已,這次跑章打算從大漢溪右岸往南走,而後自大漢溪左岸向北回來。土城是「市」人卻少於淡水「鎮」,整個感覺奇異。下了捷運之後,車站也是三三兩兩的人潮。從捷運永寧站一號出口出去,正對面就有一間小七,我也在這裡蓋下了土城章。


土城往三峽的班車其實不算少,果然公車是到了當地才會知道的。坐上開往三峽的車,也就這樣離開土城。

--

其實我對土城的印象只有兩個,一為土城看守所,一為滿山滿谷的油桐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