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9日

[諾特] 紀伊半島(04):新宮、那智勝浦及田辺


位於那智車站附近的熊野古道,也被稱為「曼荼羅の道」


新宮、那智勝浦及田辺是和歌山南部的幾座城鎮。這次因熊野三山及熊野古道,順道(或可以說是被迫,XD)造訪了這些城鎮。其中關於熊野三山與熊野古道的部分可見上篇,不再贅述。這篇主要是寫一些在城鎮遊覽的小事,為旅途做個紀錄。



JR新宮車站


我在新宮待的時間比較長一些,約一個下午的時間。新宮位於紀伊半島的東岸,隔著熊野川與三重縣相望。在造訪完神倉神社及熊野速玉大社後,因為天色尚早,我便拜訪了新宮城跡以及徐福公園。



位於火車站對面的熊野巴士總站


新宮城跡距離熊野速玉大社不遠,從速玉神社出來後的那一條路直走(不轉彎),通過幾個街區後,就會在右手邊看到登城的入口。和其他大部分的城堡一樣,新宮城也只剩下基礎,原來的在上面的建物都已經拆除。是說這裡的老鷹非常多,他們一直在高點附近盤旋。



往新宮城跡的大門



看起來都只剩下基礎



高點處有許多老鷹在盤旋


徐福公園則是靠近JR新宮車站的景點。對受過中國歷史薰陶(或荼毒?)的台灣人來說,應該都有聽過秦始皇派一位方士,請他帶上童男女三千,東渡大海尋找長生不老的靈藥,而這位方士就是徐福。這座公園內雖然有著徐福墓以及對應的碑文,但除了新宮之外,徐福在日本留存的遺跡相當多(聽說佐賀那邊也有),這其中的真假很難辨識,而且現有史料也很難判斷徐福最終的落腳地,故個人是覺得這座公園的象徵意義可能比實際意義來的大。



徐福公園



覺得能直接看懂正體中文實在是太好了(?) XD



據說是當時徐福要找的藥材


那智勝浦是新宮南方的城市,全名是東牟婁郡那智勝浦町。這裡的市中心是勝浦,大約在JR紀伊勝浦車站附近。那智勝浦主要的觀光景點,應該是位於那智山的熊野那智大社、青岸渡寺與那智瀑布,以及海邊的溫泉與海鮮。這次在那智勝浦只有待一個晚上,時間並不長。我對這裡的印象是傍晚之後就相當安靜,是個寧靜的鄉下地方(當天在勝浦的時候風超大)。



JR紀伊勝浦車站



車站附近的商店街;天還沒全暗就都關門了...



竟然有足湯!讓我想到礁溪車站 XD


除了紀伊勝浦車站附近之外,從那智山下來後,我在那智車站附近下車,順道走訪了補陀洛山寺以及浜の宮王子跡。這裡也算是熊野参詣道中辺路的一部分,也有「曼荼羅の道」之稱。



補陀洛山寺



船 XD


雖然以行政區劃來說,熊野本宮大社屬於田辺市,但距離田辺市街甚遠。原先計劃我沒有打算在田辺市街停留,但因為一場大雨,使得我意外的造訪這座城市。由於紀勢本線白浜到新宮間的鐵路全面停駛,當天必須回大阪的我,只能先從紀伊勝浦到新宮,然後從新宮到本宮大社前,接著再從本宮大社到紀伊田辺車站,也因此意外來到這座城市。哎,本來打算走熊野古道中辺路的時候再來好好造訪的。



JR停駛公告;當下崩潰30秒後,迅速找出替代方案(攝於新宮站)



JR紀伊田辺車站



くろしお列車;終於在紀伊田辺接回原定的列車阿阿阿!!!


這三座城鎮大約就是這樣,基本上給我的印象都是小巧可愛的悠閒小鎮,是可以放緩腳步慢慢走的地方(如果當時JR沒停駛的話啦)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紀伊半島

--

本文為「紀伊半島」系列文章:01020304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