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5日

[小札] 白鷺鷥山、康樂山、柿子山連走


文湖線列車準備在大湖公園站東側交會


白鷺鷥山、康樂山及柿子山是位於內湖大湖公園附近的郊山。由於三座山頭的位置、路線十分相近,許多山友會一併攀登,變成白鷺鷥山-康樂山-明舉山(柿子山)連走。但即便如此,整段路線也堪稱是簡單易行,作為許久未登山的復健行程,尚屬合宜。


另一方面,這條路線的部分路段也很適合拍攝運轉中的捷運(棕線),這對同行的友人來說,剛好可以成為工作的素材。在諸多條件皆吻合的情況下,這條路線就這樣敲定了。


我們這次從大湖公園出發,由大湖南方的老公祠起登。白鷺鷥山不是很高,大約十五分鐘內我們就抵達了基點處。



白鷺鷥山,又稱十四分陂山,有一座土地調查局圖根點



林木茂盛,展望受阻


白鷺鷥山山頂因四周林木茂盛,展望受阻。沒多久我們就從東南側的路線下山。在下山途中,意外發現有些區域因為沒有林木,反而成為絕佳展望點。於是我們在該處等了好幾班捷運交會,拍了不少照片。



白鷺鷥山山徑上也能看見整個大湖公園的設施



沒想到東南側路線也有這麼原始的山徑


從白鷺鷥山東南側下山會接到成功路五段,沿道路向北走一段路後,會看到黃石公廟。在黃石公廟的對面(路的對面),有一個山海寺的牌匾,這裡正是康樂山步道成功路五段的登山口。



康樂山成功路五段側登山口。整個很像是蕭條聚落(明明是兩三間鐵皮屋 XDDD)



回望登山口。這裡可以看見鐵皮屋以及路對側的黃石公廟


和白鷺鷥山一樣,康樂山大約十五分鐘後就能抵達展望點。由於這裡是捷運S型彎道的拍攝點,我們在此停留蠻長的時間。拍攝完畢後,我們續行,抵達康樂山基點。是說康樂山基點不是在三叉路上,位置大約是在三叉路東方200公尺左右之處。

棕線S型彎道,唯一的缺憾是太晚上來,整個透空度不太好



康樂山基點,海拔121公尺



朦朧中的101


離開康樂山後,順著山徑會接到安泰街。續行抵達三叉路口後,取右,再向前一小段後,會在右側看見明舉山(柿子山)的登山口。相較於前兩座山,柿子山的路徑比較原始,我們花了快半小時才到柿子山的基點。



竟然是樹根路 XD



柿子山基點,又稱明舉山,海拔101公尺


順著步道,最後抵達內溝溪生態展示館。由於這裡沒有大眾運輸系統,我們沿著康樂街向南,直到忠三街口才算完全結束。值得一提的是,與康樂街平行的內溝溪是台北市內湖區和新北市汐止區的界河,如果再向東連走其他山頭,就會變成一趟跨市的連走行程。



內溝溪生態館,假日休館 XD


整體而言,由三段登山步道串連的白鷺鷥山、康樂山、柿子山連走,無論是指標、坡度,都蠻適合一般民眾來試試,另外由於每段耗時都不長,若時間受限也可以自由搭配,是很適合當作入門的健行步道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白鷺鷥山、康樂山、柿子山連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