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8日

[小札] 第三屆鄉民盃鋼琴大賽


比賽一景。E大正在奮力彈奏。


其實我完全沒有料到鄉民盃鋼琴大賽會邁入堂堂的第三屆。更特別的是,像我這樣完全沒有學過鋼琴,古典音樂聽不懂的人還可以一直受邀參加,這一整個實在是太神奇,XD。


沿續第一屆第二屆的鄉民盃,這次參賽的兩位選手還是ES二人組。不過第三屆的評審組合這裡除了熟悉的N大跟C大之外,還多了一位「阿大」(我真的記不起來這位評審的綽號全名......)。觀眾群也和以往不太一樣,除了Y大之外,還有一位地科所的學弟(應該吧難道是學長,XDDD)。這次的地點也和上兩屆很不同,是直接辦在E大家中的琴房(以前都是借學校的琴房)。


然而一切都沒改變的還是兩人的拖拉,XD。S小姐慎重其事的穿了一件小禮服,但搞半天外套不想脫,一整個拖拉就是惹惱在場所有人(搞得大家在那邊喊「趕快脫」,一整個怡春院老鴇上身)。E大這次雖然在自己家是比較好一點,但還是會在關鍵時刻摸來摸去。總而言之,比賽終於在大家催促中順利開始。


這次比賽有三首指定曲、兩首自選曲,這跟上兩屆比起來規模大得多。曲目上我倒是沒有很注意(因為我根本不知道,XD),我只知道S大有彈悲愴(然後大家說真的很悲愴,XD)。當五首全部演奏完後,最後的閉門會議眾評審決定這次讓E大勝出。自此,E大在三屆的鄉民盃中獲得了三戰兩勝的成績。


整個比賽結束之後,N大與眾評審群講評。後來N大提出一個很有野心的構想,那就是下一屆可以試著辦辦看演奏會!這......規模真的是越來越豪華了,讓我很期待下一屆的鄉民盃,哈哈!(還會有下一屆嗎?下一屆是十年後嗎?XD)比賽結束後就是一場飯局啦,不過考量到明日還有行程,在E大家小待就和大家揮別,望下次的聚會再見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