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8日

[小札] 跳躍吧!郡大山


望鄉工作站。


相較於去年雙十在石門古戰場又叫又跳,這次連假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要去哪邊閒晃。後來下巴有感於今年的橫貫計劃泡湯,不如去東埔憑弔一下八通關古道。然而只有去八通關也太浪費,隨後很快地便規劃爬一座百岳,也就使得這次郡大山成行。


郡大山是台灣百岳之一,高3265公尺,算是玉山山脈上的山巒。現在攀登郡大山需要到郡大林道32K處的登山口,經望鄉山、郡大山北峰,接著才會抵達郡大山。郡大山基本上算是輕鬆好行,然而一趟下來,最令人發囧的莫過於路況極差的郡大林道。郡大林道大致可以分成三個區間,16K之前路況尚可,到23K望鄉工作站前路況轉差,最後一段23K到32K這九公里根本就是爛到爆,因此建議想要造訪的朋友,盡量選擇四輪傳動的車子,然後乘客可能需要攜帶個安全帽(路況差到坐在後面還會跳起來撞到車頂)。



步道之始。



步道之始其二。


除了上望鄉山之前的一小段有明顯爬坡外,山基本上是一路好行(雖然有假山頭),由於西側能見度高,因此可以一路看往阿里山山列大塔山。山谷底下的河水是沙里仙溪與和社溪,細看也能發現台21線在山腰間穿梭。



望鄉山,這裡有森林三角點以及無人氣象站。



用太陽能板發電。



森林三角點望阿里山山列。



假山頭,=__=。



阿里山山列。



箭竹林海。



沙里仙溪。



沿途植物。



起雲霧,囧!



走向雲霧去。



(情境劇)樂奔少女與無奈少男。



抵達郡大山,結果下雨實在是太崩潰了。


不過可能是今晨露水重,也可能是濕度太高,箭竹林間相當潮濕。雖然我是壓隊,但下半身也是非常潮(?),走在前頭的夥伴根本是大崩潰,大概是掉進水裡的等級。但扣除箭竹林外,一路走起來仍是相當舒服的。如果此行要說缺憾的話,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最後上郡大山那段起霧,接著開始下雨。天氣因素使得我們拍完登頂照後就匆匆下山。結果當高度下降後,天空突然又突然放晴......山整個就是猜不透阿。


話說山界多半是郡大、西巒一起攀登,除兩山較近之外,其原因當然是郡大簡單,西巒操勞。也因此,山上的其他隊伍也詢問我們是不是翌日也要去攀登西巒大山。只是當下我們兩手揮動說沒有,直說我們只是來玩的(晚上到東埔去當觀光客 XDD)。郡大山的確算是比較簡單易行的百岳,前提是郡大林道那段要捱的過才是。不過雖說郡大林道很顛,但風景其實不錯。例如在下山的時候,整片彩虹劃過整個山谷,那彷彿是只有童話故事才出現過的景色。

--

本次軌跡紀錄
跳躍吧!郡大山

2 則留言: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