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

[諾特] 038 - 北市中山區


台北故事館。


再度走回圓山站,這次換往東走,一棟白色的建築映入眼簾。沒錯,這就是台北市立美術館。上頭烏雲密佈,我想,又快下雨了。這裡雖然有章點,但是因為是藍色章,所以我就到鄰近的台北故事館蓋章。不過人真的不要鐵齒,故事館的服務人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印泥。

「不然你先蓋蓋看好了。」

章況還不錯,但是沒有印泥著實讓人囧,看樣子是不能再蓋第二次了。

「那我去別的地方蓋好了,感謝你。」


於是,我只好到走到美術館裡面,詢問後,章是放在紀念章區,收票阿姨不大懂微笑章是什麼,所以便讓我到裡面去看看。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細細長長的章,就是它啦!道謝之後,我便離開北美館。由於不想花錢,所以我決定沿著中山北路走幾百公尺的路到民權路口。



市立美術館。



中山北路上。


走過民族東西路路口,我看到了一間很著名的教堂,多福天主堂。為什麼說她很有名呢?因為許許多多的外勞,如果要禱告、禮拜,都會來到這裡。之前做人文考查的時候,我有問過學長為什麼外勞都要聚集在這邊,他回答是這間天主堂使用的語言和外勞之間沒有什麼距離。外國的教堂跟國內的廟宇類似,廟宇附近會有眾多的市集和攤販,在多福天主堂附近同樣有著多到不行的店家。這空間分佈情形以中山北路為界,就只有教堂這側有著密集的外籍店家,過了大路之後,就幾乎沒有這樣的店家分佈。



聖多福教堂。


於是,我信步走在中山北路上,感受著似乎在東南亞的氛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