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

[諾特] 037 - 北市大同區


孔廟外。


到從圓山捷運站開始到中山站,這條捷運路線剛好分隔大同區和中山區。又因為我對圓山比較熟悉,又難以忘懷(以前在這裡做過人文考查)所以我在這裡下車。


到了圓山站雨勢漸小,想必是八里淡水的對流包還沒到吧!我先快步衝到斜對面的小七查章,結果證明「人是不可以懶惰的!」小七圓山門市,放的是士林章。好吧,如果想要三區同時蓋的話,圓山站是個好地方(士林、大同、中山)。


我走回到圓山站,便開始往西走,穿越一些古老的巷子。然後走到章點之一,台北市孔廟,不過這裡大門深鎖。隨然我手邊的資料顯示孔廟要維修到8/31號,但是我還是不死心的來了。2007年的時候我還曾經跟大陸棚進去過,當時還讀書聲滿布呢!



台北孔廟。



地板裝飾。


轉個一個彎到達保安宮,前頭有四十四坎。所謂的四十四坎就是當時那裡的店鋪有44家。仔細注意的話,這四十四坎,是在保安宮的右側。因為由於廟的左邊屬「龍位」,所以民眾都不大敢占用。在以前,這裡是台北繁華的地方之一,而現在,這裡變得很安靜。不過說安靜也沒多安靜啦,對面有歌仔戲正在排演呢!當然我就被吸引過去囉 XD



四十四坎遺址碑。



大門。



做戲。


話題再回到保安宮,上次圓山考察走到這裡已經累爆了,所以裡面走一圈就出來。今天則是仔細的看一次。我一樣進去虔誠的拜一拜,儘管我無所求。和上回拜訪不相同的是,這裡多了好多准考證影本,文昌帝君在這時候都是公務繁忙的。在這裡待了半小時、一小時之後,我轉到路口的小七,蓋下了大同章。



神農大帝殿。



肅靜,迴避。


話說這裡古名大龍峒,但是再一次的地名簡化下變成了大同。如果不清楚她的歷史,還真的會以為這裡又是國民黨黨政時期的產物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