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7日

[諾特] 032 - 北縣蘆洲市


蘆洲市行政大樓。


由於沒有直達蘆洲市公所的車,所以我在鄰近的地方按了下車鈴。結果中間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個站牌,昨天查的時候根本沒有這站。「剛剛是誰按車鈴的阿,亂按不下。」司機生氣的說。拜託這樣誰會承認(我是元兇)。司機怒氣騰騰的關上門之後,開往下一站溪墘,到站後我便快速溜下車。


由於蘆洲這裡昨天查的時候有兩個章點,一個是微笑商店紫禁城文物館,還有一個是蘆洲市公所。想說很難得蓋微笑商店的章,就先轉去紫禁城文物館看看。結果,沒開。於是我又走了回來。換個方向往市公所走去,我詢問319微笑章要在哪邊蓋,結果大家都不大清楚。

「要去三樓建設課喔。」一位阿姨熱心的說。

我走進了市公所內部,這可是沒有過的經驗阿,誠惶誠恐的進入傳說中的建設課之後,我便詢問微笑章的事。

「等等,我拿給你。」

沒多久我就看到職員手上拿了兩個章,並且給我一個新章!印出來非常清楚而且好看阿阿阿。裡面的人也很微笑。本來他們在聊天,結果看到我去的時候就全部圍過來看,最後就開始七嘴八舌問我從哪裡來,然後蓋了幾個之類的。臨別之前,當然滿懷感謝的道謝,而且大家也回應了我一聲「加油」!


離開市公所之後,再度的經過紫禁城文物館,不過不能蓋章也只能拍拍照表示來過了。隨後我便進入了蘆洲的街市,好熱鬧阿。往內走越來越熱鬧,直到我看到了一間廟宇,湧蓮寺。我才發現,原來又是一間因廟宇而熱絡的市集。



紫禁城博物館。



湧蓮寺。



蘆洲街道上。


我繼續向前穿越市集,走到了路的底端,那附近正是蘆洲國小,且站牌也在那裡。背景喧騰,我在這樣的情景上了等不到一分來鐘的公車,離開了蘆洲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