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[諾特] 023 - 北縣泰山鄉


泰山郵局下。


自林口往東下來定會經過泰山鄉。我看到幾個令我感到有記憶的幾個站牌。「山腳下」,這是我國中同學岱宥回家下的站牌。之前有一次到這邊拜訪,我只覺得這邊野狗超多,囧。然後,他三國群英傳三忘記還我(不過算了,反正現在也不能玩了)。


在成泰路口我下車,結果我發現我零錢不足。「這段票多少錢?」公車司機伸出了兩支手指。「20元?」司機不回答我,只是點點頭。然後我發現我零錢不足,我就說:「可以刷卡在補差額嗎?」不過我的悠遊卡好像距離太遠沒感應到,黃燈閃了幾下。你下車,算了。」司機用手朝了我揮了揮。我想是我太拖拉,不然就是司機太趕。雖然是賺到20元免費搭乘,但是沒付錢就是感覺很奇怪。


泰山其實不是山,泰山以前舊名為「山腳下」。是境內有「泰山巖」才更名為泰山。雖然是一個鄉,但是裡頭卻有豐富的文化遺址,以前北台的第一間書院,明志書院,就是在泰山鄉境內。不過我沒待太久,我走到一間麥當勞的對面搭車。話說我以前跟我的國中同學約在泰山的麥當勞,那時我還問:「泰山這麼大到底是哪間麥當勞阿?」結果我同學回答也很妙:「其實,泰山只有一間麥當勞。哈哈。」


不知道現在泰山有第二家麥當勞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