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[諾特] 022 - 北縣林口鄉


林口街頭。


公車上滿是各個學校的學生,快將整台公車擠爆,囧。這班樹林往林口的公車,我可以算是重頭坐到尾了吧我想,足足在車上待了快一個小時。公車上有兩件事情可以記錄,第一件事是公車司機名字叫張棟梁,XDrz。這足足讓我偷笑了快一分鐘。第二件事情是我在新埔站常常遇到的那位眼盲老人家,他也在中途搭上這班公車,而司機似乎認識他,也有人讓出不是博愛座的坐位,真的是很甘心的舉動。公車自城市開向山野,又自山野開向另一個城市。而這一切,都是行經大台北的項鍊,縣道106線。


怎麼確定已經到達林口呢?其實非常簡單,就是當你自泰山鄉上去之後,看到台灣國立師範大學林口校區的時候就是代表你在林口鄉了!師大的林口校區,剛好是在林口鄉的最南最東的那個角落,惡狠狠的切下那一塊小角,那全部都是師大校區的領地。


不過說真的,如果有人要在那邊下,連司機都會感到驚訝。「我從來沒有在這段路停過耶。」有個小孩要下車,司機也不敢停在站牌那邊,「這裡下好了,那邊有轉彎死角,我怕會在那邊發生車禍。」


到達林口台地已經超過晚上五點,因此農會就不用去了,找間小七蓋章吧。這間小七門市是家園門市,蓋章的時候感覺真的很「家園」,店員很親切。我在林口一樣沒停留太久,很快地又回公車站牌等車,而在等公車的時候,林口開始下了第一滴雨。

--

這是充滿記憶的卻又陌生的一條路。原來,我之前道路駕駛開的就是這一條路,大台北的項鍊,106縣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