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[諾特] 021 - 北縣樹林市


樹林車站。


「拜託,請讓火車誤點。」我在心裡吶喊著,並且快走著。這一切直到抵達中壢火車站,我看到即時時刻表才停止。

「往基隆 2210次的區間車 誤點三分」

也就是誤點的三分鐘讓我可以搭上這班車。我想我的喜悅是大於無言的,因為這班區間車的延誤讓我可以不用再等另一班更久的火車,囧。


一路往樹林的路上,各形各色的人在中壢這個大站上車,包括我。而當我坐定後,我前面的是一對母子。為什麼我會特別注意到他們呢?因為這小男孩真的很皮。沒過多久他坐不住就開始亂跳,然後站在椅子上抓著火車置物架的鐵竿玩盪鞦韆,囧。當然她媽媽也看到了,生氣歸生氣,但還是沒有罵出口也沒有打他,只是叫他坐好。隨後那個小孩安靜了一下又開始到處玩,像是趴在區間車的長椅上,或是頭下腳上的「坐著」。那位媽媽也只是很有耐心的要他不要這樣。因為那位媽媽有大絕,就是「我在下車前都不理你了」。小孩對這沒轍,所以很快就會屈服了。那小孩玩累了,跟她媽媽說:「我們來玩抱抱好不好」。沒過多久,那母親就抱著她的孩子。溫柔地抱著,是一幅平凡且美麗的畫面。


我忽然想起了萬芳唱的慢火車這首歌,我看著窗外慢慢的輕聲低聲哼出一段歌詞:「慢火車/火車慢/愛就像一座高高的山/要想爬過要有耐心不簡單/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...」。


「樹林站到了,請要下車的旅客...」在樹林站發現傳說中的太魯閣號,當然說什麼也要滿懷感謝的拍個幾張照紀念。隨後走出樹林車站,經過已經關門的樹林市農會,我到達了樹林市公所。



樹林市公所。


樹林市公所的章在門口角落,完全沒人顧,因此我還真擔心那些章的安危。走出樹林市公所後,再越過樹林車站到樹林後站,我決定我還是要把林口章先蓋到再說,不然之後還要花時間來林口太麻煩。於是我搭上了往林口長庚的公車,離開了沒有停留太久的樹林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