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7日

[諾特] 漂洋過海到沖繩後記:體驗無價!


雖然郵輪是本體,但還是比較喜歡異地風景 XD


去年春假去的旅程,到現在才書寫成文。若是要用一句話來形容,大概就是「體驗無價」吧。無論是限時島內旅行,或是郵輪度假,都是在這次旅行中首次體驗。


不過對於這趟旅程,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「暈船」。由於我是一個鮮少暈車的人,因此我一直認為自己不會暈船。不過經歷這次旅行後,我發現我其實是個會暈船的人(發現自己的極限)。由於遭遇東北季風,整個船都在搖晃,沒多久,就發現自己跟其他人一樣活動力低下,只想躺在床上裝死。搞到最後吃也沒吃好,船的設施也沒玩到,搭郵輪的意義全失。真心奉勸各位,想搭郵輪,除非把自己弄到不會暈船,不然就選個風平浪靜的時間出航吧。


另外一個印象是停留在日本的時間太少。由於船只靠岸幾小時,大多時候都在趕行程,反而失去了閒適的心情。不過這部分比較是我們錯估形勢,我們不知道原來下船要花那麼久的時間。



不過發現石垣市民也會用「石敢當」,著實讓我大驚


雖然經過這次之後,我們家族應該不會再搭乘郵輪出海。不過,如果著眼在[先去那霸、石垣探探路」以及「和家人一起出國」的話,這次旅行還是非常有價值的。至少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郵輪節目,我們不會抱持太美好的想像(然後有事沒事把這件事情拿出來一起笑一笑,XDDD)。


下次跟家人去沖繩,還是搭飛機好了(最終結論)。



向大家拜個晚年(大拖稿被揍飛)

--

「漂洋過海到沖繩」全系列完。

--

本文為「漂洋過海到沖繩」系列文章:0102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