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

[小札] 關於生命的故事...


我叫小君君,人家今年三歲(大誤)。


來到宜蘭大學已經三個月,發現竟然沒有寫過關於宜大生活的文章。這100天的日子之中不是在上課就是在外業奔波,但仔細想想,日子雖平淡卻也不是乏善可陳。就舉最近的一個例子,這週宜蘭大學上演著許多生命的故事,像是有隻老狗生了一窩小狗,還有有那麼一天走在路上,眼尖的人發現地上「坐」著一隻小鳥。


是的,那天正午(其實我也忘記是哪一天)我們在外頭正要回到學校,結果發現有一隻幼鳥跌落在地面上。如果是一般的鳥,諸如麻雀之類的鳥就算了,這隻幼鳥正是讓我感到不蘇湖的大卷尾(也就是宜蘭當地俗稱的「烏秋」)。之前取道台九線往羅東,我從宜蘭運動公園開始就一直被N隻這種鳥攻擊,所以我一直對牠印象深刻。當我們靠近幼鳥的同時,天空中的母鳥(還是公鳥?)就在天上一直飛翔,擺出十分凶狠的架式和警戒的聲音。組內不少人嘗試將幼鳥放回樹上,以免遭到地面上的其他生物攻擊,儘管第一次運送失敗(我看到牠從樹上再度跌下來),但組內的高個兒終究將牠送回樹上。起初,我單純地以為這件事便告一段落,結果當天晚上,我看到文瑞大哥捧著一個箱子回到學校,這才知道有一些大學學生發現這隻鳥在我們離開不久後又跌了下來,他們好心的將之裝箱,期待好心人照料。


當晚我跑到文瑞大哥的寢室,詢問那隻鳥的情況,結果文瑞大哥整個很困窘的問我有沒有養鳥的經驗。我搖搖頭之後,文瑞大哥拿了一包麵包蟲出來,然後說明鳥店老闆交代的種種事項。由於幼鳥還不會主動覓食,所以文瑞大哥接著便將麵包蟲倒了出來,然後嘴裡說著「這也是生命阿...」(註:文瑞大哥是很典型修為多年的人,長年茹素。)將一條一條的麵包蟲餵給張大嘴的幼鳥。當我看到這幕整個就是呆了,只能說為了這隻幼鳥,文瑞大哥的犧牲還真是大。沒過多久,得哥回到寢室。由於得哥有飼養鴿子的經驗(好歹是鳥類),所以就讓得哥來接手照顧。


當晚大概就是這樣子。


隔一晚,我跟得哥稍微聊一下,得哥說那隻幼鳥趁大家在上課的時候跳出來,然後啄那包放麵包蟲的杯盒,這讓每個回到寢室的人都大驚(所以現在是用個粉色的鳥籠裝起來)。文瑞大哥也向我談到鳥籠的事情,像是跟老闆殺價之類的 XDD


總之,目前是希望他可以趕快長大,鳥店老闆是說大約兩周就會長成。我看過不少次的大卷尾(看到也好,被攻擊也罷),他們的特色就是有長長的尾翼,目前我的觀察是幼鳥的羽毛還沒長完,希望可以早日飛翔於宜蘭的天空。

--

這隻鳥叫做小君君,靈感來源是班上的某位國民宅...喔不,是國民美少女。第一次聽到是從得哥的口中說出的。另外,在這禮拜,得哥的車一直被那隻母鳥(還是公鳥啊啊?)以鳥糞攻擊。我真的覺得文瑞大哥跟得哥是為這隻幼鳥犧牲最大的兩人,請大家要當面給兩位喝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近日垃圾留言頗多,因此將留言改為審核制。這裡依然歡迎各方留言,並請多使用非匿名留言的方式留話。假設您若無google等相關帳號,可使用[名稱/網址]留話。

請您注意,採用匿名留言或廣告的訪客,留言將不會通過審核。